首页 > 动态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赴四川省宣汉县调研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赴四川省宣汉县调研

2022-07-18 17:13:24浏览量:1442

2022年7月13日-7月14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余荣军、副秘书长杨常武、大赛秘书处唐超一行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开展“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超、宣汉县乡村振兴局及宣汉县君塘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7月13日上午,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超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宣汉县加快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发展目标。宣汉县具有独特的农业生态资源、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巴文化资源,希望通过“印迹乡村”平台资源优势,助力我县乡村振兴新局面,产业更兴旺,乡村更宜居。探索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和模式,带动县域强起来,老百姓富起来。

图片1.jpg

座谈会上,余荣军秘书长介绍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全国各省开展工作经验。同时认真审阅了《宣汉县毛坝场镇至月亮坪快速通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策划设计方案》,秘书长对方案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个方案可以入选大赛作品参赛。他指出,宣汉县乡村建设基础好,行动早,力度大,水平高,为全国乡村建设作了很好的试验示范!下一步我们和宣汉县政府一起按照国家乡村振兴行动方案,立足宣汉县实际,抓好合作内容落实。为推动宣汉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贡献力量。

图片2.jpg

7月13日下午,秘书处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宣汉县君塘镇“陌上森林”田园综合体,“花仙谷”生态农业体验园、洋烈水乡等。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