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召开各省市合作伙伴联席会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召开各省市合作伙伴联席会

2023-04-27 14:08:42浏览量:407

图片1.png

4月23日,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各省市合作伙伴联席交流会议,共有30余位来自全国各省的合作机构相关责人参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龙文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大赛执行秘书长余荣军出席。

图片2.png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龙文军在讲话中,向各位合作伙伴在过去两届大赛顺利举办过程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第三届大赛的文件已经印发,他希望各位合作伙伴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并与大赛赋予的能量有机结合,努力把第三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办好,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图片3.png

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介绍,今年将依托大赛形成印迹乡村文化工程的工作体系,首先是发挥平台作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档案馆、乡村志愿服务招募平台、创意设计服务培训平台;其次将建立两个基地,即在城市建立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在乡村建立印迹乡村会客厅,通过业态的植入将城市与乡村连接起来;第三是围绕印迹乡村的IP影响力开拓营销渠道,与各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开展联名运营。大赛方面,今年将重点突出定制赛,结合各县市区在乡村建设中的实际设计需求开展,以赛代招,同时开展乡村创意设计培训,以创意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4.png

大赛执行秘书长余荣军就重点开展的赛事活动进行了介绍。今年的定制赛将围绕纳入地方乡村建设行动当中的实际项目开展赛事活动,以赛代招、以赛为媒,着力为地方打造示范村、风貌带、农产品品牌等。定制赛流程方面也进行了优化,从地方需求的梳理、需求命题的发布、实地调研考察、设计方案的深化等方面都做了进一步调整,保证了设计作品的落地性与可实施性。同时结合赛事活动也将配套开展系列活动,为地方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在交流环节,各参会嘉宾就围绕印迹乡村文化工程开展过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同时也表示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将印迹乡村文化工程向全国推广。